all雅|SAN人行必有長末(?)頭像by門牙君

[櫻葉] 春、相葉和我。

*櫻葉.短篇。
*一直對翔哥哥那句哈魯拖愛拔拖瓦塔西有執念(×)
*春夏秋冬系列←大概





這一年的櫻花開得特別早,似乎是因為全球暖化的原因,二月上旬時公園的櫻花樹上已是一片粉紅。

彷彿是下了一場櫻花雨一般,粉色的花瓣漫天飄揚,散落在地上的則和綠草相映襯。粉紅、青綠,像是櫻花飄過的地方都在散播春天來臨的消息。


天氣剛回暖,相葉雅紀穿著米白色毛衣走到櫻花樹下,脖子上圍上了黑色的圍巾。他伸手,想要抓住那片在他面前飄過的花瓣,卻在指尖觸碰到它之前打了個大大的噴嚏。再次睜開眼,那片櫻花早已不在。


他把臉往圍巾裡埋進了一點,儘管他戴著口罩。


「O醬──」相葉雅紀拍了拍走在他前面的同事的肩膀,「我還是到那邊──阿秋!我還是到那邊坐著好了。」


「好吧……」對方努努嘴,「我會給你拍照片的!」


「好,謝謝O醬。」




走著走著又流了好多鼻涕,相葉雅紀拉下口罩擦了擦鼻子,花粉症什麽的真的是太麻煩了,明明自己這麽愛花,為什麽上天還是要給他一個和賞花相對的症狀。


不經意又打了個噴嚏,這次打得太用力,不小心整個頭撞上了別人的胸膛。


相葉雅紀抬起頭。
「櫻井部長!──對不起對不起。」
說著,又不停鞠著躬,一邊拉開距離。


「沒關係。」
櫻井翔伸出手拍了拍相葉雅紀的頭。


感受到頭毛上溫暖的觸感,相葉雅紀紅了臉,但幸好他戴著口罩。
櫻井部長他啊,總是溫柔得讓人臉紅心跳。


走回草地的路彷彿有亞洲和歐洲之間的距離那麽長,是相葉雅紀自己故意放慢腳步,故意拉長自己與櫻井翔共處的時間。


一路上又打了許多個噴嚏,明明身邊已經沒有任何花瓣,他猜想,是因為旁邊的這個人的名字和櫻花有關吧,又或許是他這個人都適合有櫻花的這個季節。


「部長你不去看花嗎?」他主動開口。


「出來玩就別這麽拘謹啦,叫我櫻井就好。」櫻井翔朝他咧嘴笑了笑,「對花不太感興趣,拍了幾張照片就回來了,你要看看嗎?」


「想看!」
發現自己突然的激動有些失禮,相葉雅紀有些尷尬的抓了抓頭毛。


那是某棵櫻花樹垂下的樹枝,短短的一枝,末端一朵初長出的櫻花,淡粉色、小小的一朵很是細緻。鏡頭對焦,後方的櫻花模糊成一片粉紅,全成了這初生嬰兒的背景板,把它襯托得更突出淡麗。


手指還在滑著對方的手機熒幕,心裡卻想著眼前的這個人啊,只是拍照一事也能做得這麽完美。


「櫻井さん有很多女生喜歡吧。」


「誰知道呢。」
櫻井翔聳肩。
「相葉さん也不賴啊,茶水間的八卦都有你。」


「才不──咦?」


突然滑到一張圖片。
圖片裡面的他站在櫻花樹下伸手抓花瓣。
畫面美得讓他差點沒認出圖中人是自己,但在此時戴著口罩的,除了他也就沒誰了。


「啊,這個是剛好拍下來的,因為覺得相葉さん站在樹下的畫面很美所以……」


「我喜歡櫻井さん!」
相葉雅紀猛地轉過頭。


對上櫻井翔夾雜疑惑和驚慌的眼神時,相葉雅紀才回過神。
啊,居然就這樣把心裡面的那句話衝口而出啦。


「我也不討厭……」


「不不不!」
相葉雅紀打斷他的話。
「我也只是說說,櫻井さん請不要放在心上。我不會強人所難的。」


他拉下口罩,雙手拿著紙巾捂上了鼻子,皺著臉擦了擦鼻涕。


「謝謝你喜歡我。」
櫻井翔說。


相葉雅紀嘿嘿兩聲。
眼睛紅紅的、鼻子也紅紅的,嘴脣──一直都很紅潤。
像隻兔子。


越看越可愛。


「我不討厭你,可能會喜歡你。」


他看到相葉雅紀笑彎了雙眼,似乎還看不見眼白。





春天……嗎。


看著前方在空中飄浮著的櫻花花瓣,空氣似乎在一瞬間甜了起來。

春天啊。



FIN。


現在是閉上眼就能一秒睡著的狀態,最近功課都有點忙所以都很晚睡。
神志不清(NO)所以這篇不是很懂自己在寫什麽。


大概會有夏和秋和冬,ALL雅的其餘三對西皮w


我擔生日嘛(心)

评论(8)
热度(69)

© 🍀茶麼什為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