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l雅|SAN人行必有長末(?)頭像by門牙君

【同人作者二十題】

前幾天500fo了,不知道要幹些什麼。

點文的話不知道有沒有人來點,也覺得自己寫不出什麼東西來。

所以,我還是來寫個二十題吧:D

沒人看也沒關係,我也就寫著玩玩wwwwww


對了,好幾天前還是一個星期前改了名字,我是那個傻逼夏夜吖!!!

(可看頭像認人x)






【同人作者二十題】


1. 最初促使你創作的動力是什麼?

我擔生日,就想寫個賀文,的確是寫著玩的心態,文筆也是小學一年級,沒有誇張,文檔現在也不知道哪裡去了hhhhh黑歷史就讓它消失吧。


2. 如今讓你繼續創作的主要原因是什麼?

寫著開心,居然會有人看。

謝謝看my文的大家。


3. 在創作過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創作過程的話,大概是能把腦洞完整的寫出來,而自己看一遍覺得還不錯?or把一篇唱片給完結了(。


4. 會在創作中產生負面情緒嗎?來源是什麼?

寫不出東西,或是怎麼都寫不好的時候,會。

(然後那個時候的自己就會先放置play)


5. 一個角色的哪些特徵最令你喜愛?

黑化。

病嬌(。

禁慾(。

當然少不了天然u///u


6. 角色之間的哪些關係和互動最容易觸動你?

金錢關係例如牛郎和客人然後愛上什麼的很觸動我(x

或者是愛你愛到你的眼中只有我這樣的佔有慾,更甚至是不允許有其他人看你or你和其他人有互動然後就把其他人給殺掉,又或是我們一起死掉吧這樣的(。

互動啊,眼神交流吧(心)


7. 你的創作手法是否會被原作品的時代背景、語言、表現手法以及隱含觀念影響?是怎樣的影響?

會吧(?)

就算日語不好也覺得對話用日語比較適合的這樣算嗎(???)


8. 對你來說,基於一對CP進行創作時,角色各自的特點和角色之間的關係,哪個更重要?

特點,絕對是特點。

同人文不可能沒有OOC,單是腦補角色之間的關係就是架空,但拜託保留他的特點,不然的話那就只是掛著那個人名字的軀殼而已了。


9. 更喜歡原作背景還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後者,喜歡、擅長、一直想寫/畫卻沒創作、創作了最多的,分別是哪種背景?

架、架空【捂臉】覺得想象空間更大更棒www

擅長寫什麼呢⋯⋯文風和內容常變的我不知道(。

一直想寫推理愛情小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
10. 更喜歡HE,BE,還是開放結局?更擅長哪種?寫的最多的是哪種?

why not both!!!!!!!!!!!!!!

擅長HE吧因為寫的最多的是HE(((
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會創作這種BE的話,你認為你想通過BE來表達什麼?

有條理地BE我覺得很可以!

這種BE是哪種BE呢(x

但自己的BE大概也是想表達戀愛並不是像小說那樣可以抵抗任何阻撓吧。


12. 創作新作品的時候,靈感一般都來自哪裡?

生活or放空(????????

遇上某些事情或者發呆的時候會突然浮現一個小情節or小標題,然後要是想寫的話就拼命想後面的(。


13. 描繪人物性格的時候,如何盡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保留最原始的性格。


14. 你認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節和感情發展哪個更重要?你創作的時候這兩種的比重如何?更擅長哪種?

是不是只有我覺得感情發展最重要(艸)

自己本來就是腦補and寫同人,拉布拉布的故事很重要der(x

但是很喜歡那些有感情線的故事!!!!!!讚美這些大大❤


15. 創作過長篇故事/漫畫嗎?比之短篇更喜歡哪種,更擅長哪種?

一個長篇,而已(。

我還是,喜歡寫短篇(。

自己,本來就,堅持力不夠多(。


16. 你認為怎樣才是對原作角色的尊重?

不被殘忍傷害。


17. 會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嗎?對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覺如何?

會!!!!!!!!!!!!!

慘不忍睹((((((((


18. 是否出過本?是的話,有什麼感想?反之也請說說你對出本的看法。

沒有。但也沒有覺得多羨慕出過本的大家。

自己本來資歷不夠,文也寫得不好,擔心沒人買是其一,其實出了本我自己看一次的話絕對會後悔做了這件事hhhhhhhhh

最重要的是,我不會出本啊!!!!!!


19. 如果要把這張答捲髮出去,請對你的讀者/粉絲說一句除了“謝謝你們的喜歡,我會繼續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謝謝。

說真的自己除了謝謝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。


好吧來說了(。


當初第一篇的賀文簡直就是來亂。那時候好像已經有開始看文,寫了一篇之後,第二篇是寫給當時老公(x)的生賀(她現在好像已經阿拉希畢業,但對颯的愛還是有的)。寫著寫著,就開始繼續了。

一開始的都是短的可能只有一兩千字的短短文,或者稱它們作段子。起初文都堆在痞客邦那邊,當時的讀者都是面子書上的朋友,還有不知道是誰的人進去閱讀,不管認識與否,都想說一句謝謝。那時候的自己沒有很在意痞客邦的熱度(還是人氣?),但在面子書留過言給自己的朋友們,都是繼續寫下去的動力。


不知道為什麼找上來了lof。隨意把曾經那些慘不忍睹的文辦了上來。


文筆不好之餘還一直寫西伯利亞CP,從來沒想過會有人點個小紅心或者留言。但是這幾年來有你們:)哪怕是搜tag看到或是被推薦,謝謝你們留下的每一個留言。小紅心當然要感謝,但留言還是最大的動力。

我自認是一個很在意別人看法的人,「不要管別人的看法自己寫著開心就好」,絕對絕對沒有這樣的想法。既然發上來,那就是想給大家看,想要一起舔舔同人啃啃糖,一起腦補各式各樣的拉郎設定各種各樣的play。


有人喜歡,真的謝謝。


20. 最後推薦幾首你喜歡的創作BGM,或是讓你產生靈感的歌吧。

沒有哎我是那種聽歌會寫不出東西的人x






文筆不好的冷cp寫手很高興能有500FO。

謝謝大家愛大家(心)


希望日後可以找到更多吃冷cp的小夥伴來糧我這條鹹魚夜(。

评论(4)
热度(4)

© 🍀茶麼什為看 | Powered by LOFTER